栀筠

承认自己并非你所以为的那种人

[赵磊×你]今晚月色真美

 

后面有思路应该会考虑一下赵磊视角


这不就来了吗 赵磊视角

月が綺麗ですね 


* BGM:《词不达意》

 

 

📍 01. “我的万千情绪 很想都翻译成言语”  

 

你和赵磊在高三那年成了同桌。 


彼时的夏天还没有那么热,老师还用着彩色粉笔在板上落下种种字迹,窗外的蝉鸣还是会在下午四点准时传来,偶尔飞进教室的臭屁虫在本就不大的空间里持续掀起一小片的惊呼。 


你之前也没有想过会和他同桌,毕竟赵磊凭着那双在黑白琴键上游走的双手成了偌大校园里的半个知名人物,做他的同桌往往意味着要转达数不胜数的情书,还要时不时应对各路人士的打探。 


你向来是个讨厌麻烦的人。所以一开始便和赵磊保持了距离,明明是同桌却对赵磊一概不知。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了你们之间连熟悉都谈不上,也没再有人套你的话或者是让你做传声筒。 

 

但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赵磊的呢。 


记不清了。 


应该是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对方那句脱口而出的“他好像喜欢你”吧。 


然后就是心头一滞,像被什么钝器重重地打了一下。 


后来你开始偷偷看他。 


看他那双灵巧的手在按动琴键的同时还能写出娟丽清秀的字迹,看他课间趴在桌上睡觉时微微颤动的睫毛,看偶尔对视时他因为轻轻笑着而眯起来的眼睛。 


拍毕业照的时候赵磊就站在你身侧,你的余光能看到他额前的刘海在风吹过的时候飘扬起来。 


所有窥视的眼神被你藏在厚厚的刘海之下和那副笨重的黑框眼镜以后。 


你向来务实,这种灰姑娘般的偶像剧剧情即使在那一瞬间在你心里掀起了一点涟漪,最终也会如小石般沉入湖底。 

 

老人们常说,平静的湖面之下往往暗流涌动,以此告诫那些毛都没长全的小孩们远离湖岸。 


可从来没有人告诉你,被撩动的弦也会产生绵长的余音。 

 

 

📍 02.  “我离你几毫米 却不可触及” 

 

大概是老天眷顾,你高考超常发挥和赵磊进了同一所大学,只是对方选择了一个炙手可热的专业而你只是堪堪踩到了门槛要接受调剂的命运。 


你看,老天总是公平得要命。 


就像优秀的人到哪里都会闪着耀眼的光。 


新生晚会上一首自弹自唱的歌为赵磊赢得了满堂喝彩,也引来了更多的美丽奇遇。 


不知道哪位好事者知道了你与他来自同一所高中,甚至还坐过同桌。你平静的生活就此被打乱了节奏,和赵磊的联系甚至比高中时期更为密切。 


长此以往你们也会一起吃个饭,当然,永远不会是只有你们两个人,因为你总是扮演着红娘或是牵线搭桥的角色。你甚至有些感谢赵磊那些络绎不绝的追求者,唯有她们前仆后继地存在着你才借助着一次又一次的借口把自己的小心思掩藏在那之下。 


偶尔你也会萌生赵磊喜欢你的念头,因为他好像独独对你不一样,比如他会在你生理痛的时候带着红糖水跑到你宿舍楼下,会在你因为高数而头痛的时候揉揉你的头安慰你,然后陪着你在图书馆学习。 


你差点就要认为他喜欢你了。 

 

后来秦瑜出现了。传说中艺术学院的高岭之花。 


你一直觉得她和赵磊很相配,都是那么的耀眼,有才,闪闪发光,连他们相遇的场景都在校园里被传成了某种传奇的浪漫故事。 


童话永远只是童话,现实里只有公主才能配得上王子,而不是灰姑娘或者小美人鱼。

 

美玉在月光下会散发出不一样的光辉,就像秦瑜和赵磊。 

是佳偶天成。 

 

爱你的人那么多,我只是人群中最普通的一个。 

 

 

📍 03.  “你身旁冷清拥挤 我一直在这里” 

 

社团招新的时候赵磊理所应当地进入了音乐社,而你选择了自己一直感兴趣的天文社。 


说来也巧,天文社社长和音乐社社长是一对情侣,而两人嘴上说着是为了促进两个社团的友谊才决定组织的饭局,然而天文社和音乐社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实际上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就是为了牵线搭桥的联谊。 


饭桌上赵磊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众人的焦点,只是他本人向来不愿意谈及自己的八卦,好事者便将目标转向你,但你对他们的八卦问题回答总是否定的干干脆脆,接连受挫的众人里不知是谁问了一句“小栀你是不是喜欢赵磊啊?” 


羞于少女心事被戳破的你赶忙摇头否认,似乎是一个否定的答案不足以打消他们的疑虑,你还撒了个谎说自己有喜欢的人是以前高中的同学。 


是啊,高中同学,可不就是赵磊吗。 


不过没人在意你的答案,就连发问者也只是随口一提,眼见大家又开始围着赵磊问东问西你暗自舒了一口气。你看着坐在你对面的赵磊,他坐在人群里,在众人的哄闹中笑得开怀。 


饭局到了尾声的时候,终于有人问赵磊是不是正在和秦瑜谈恋爱。 


你的心漏跳了一拍,某个瞬间,你也成了屏息等待答案的围观群众的一员。 


赵磊沉默着没有说话,只是过来拍了拍你的头 


“太晚了,我先送小栀回宿舍了。” 


你不动声色地躲开了那只手。 

 

秦瑜和赵磊走得越来越近。 


校园里两人出双入对的次数越来越多,虽然当事人什么也没说,但是大家已经默认他们是一对。原本还对赵磊趋之如骛的女生们也知趣离场,你再没了和赵磊联络的契机。 


不过这样也好,你本来就对这些麻烦事头疼,现在生活归于平静,正合你意。 


只是偶尔在图书馆里不小心睡着时再也没人拍着你的头叫你起床了。 


图书馆的管理员关掉了其他区域的灯,只剩下你头顶和出口的一盏。 


你看着一片漆黑的空间,心里像突然被抽空了一块,疼得你只想掉眼泪。 


你打开手机,看到秦瑜的朋友圈里晒了一束玫瑰花。 


关掉屏幕以后你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打开,屏蔽了赵磊的所有动态,也把你的动态对他不可见。 


你还是不舍得删掉他。但是无所谓,以后他也不会再找你,以后你们只会默默地躺在彼此的列表里。 


如果我的故事不会有结局,那就让它无法继续。 

 

 

📍 04.  “要如何说我爱你 总词不达意” 

 

新闻说31号的晚上会有一场流星雨。 


你提早向社团的老师打了报告,借了场地又借了望远镜,不打算去凑什么跨年的热闹,只打算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在天台观星。 


晚上你按照计划来到天台,却发现远处已经有了一个人影。你看着对方鬼鬼祟祟的样子,以为对方要做什么不好的事情,悄悄地摸着边缘寻找可以用来防身的工具,却突然觉得这个身影有些眼熟。 


“赵磊...?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应该去陪着秦瑜的。 


只是这句话你始终还是说不出口。 


你不想听到答案,像落败的士兵选择了结自己保留最后一丝体面和尊严。 


这是你最后一点点固执又可怜的自尊心。

 

赵磊闻言手中的动作顿了顿,“听说今晚有流星雨,我来碰碰运气。” 


你点了点头算作回应,又继续调试着手中的天文望远镜,气氛沉默得有些尴尬。 


“你怎么没去跨年晚会反而跑来这里看流星雨了?” 


“你不是也来了这里吗?” 


话一出口你就后悔了,本想打破沉默的对话变得尴尬起来,你简直想让这个嘴笨的自己在这一刻人间蒸发立马消失。 


赵磊大概也是被你堵得语塞,沉默地递给你一罐啤酒,你愣了愣,最终还是接了过来。

 

哪怕你明知自己沾一点酒就会醉。 

 

今晚的天空格外清明,没了云雾的遮挡那些本就亮眼的星星在空中明晰可见。 


许是在自己有了解的领域你才会变得话多起来,指着天空对着赵磊絮絮叨叨,“你看,这是狮子座…那个是双鱼…” 


你自顾自讲了好久,蓦地才发现赵磊一直沉默着,你以为是自己的多话吓到了他,转过头才发现他一直盯着你看。 


夜色,星光,万家灯火交汇而成的霓虹海洋,在视线交汇的那一刻都被他眼眸里的星光比得黯然失色。 


失神的短暂瞬间,你只想把这片星河据为己有。 


等了很久流星雨在此时终于出现,你不可免俗地对着坠落的星光双手合十发愿。 


你不信神门鬼道,但是如果向流星许愿的传说是真的,你希望你喜欢的人能永远顺心遂意。 


如果可以再得寸进尺一点,你希望他能喜欢你。 


哪怕只是一点点,哪怕只是曾经。 

 

学校里的大钟敲下了宣告新年到来的零点钟声,赵磊转头对你说了一句“新年快乐”,酒精裹携着困意共同向你席卷而来,你看着他却突然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直到夜空归于平静,大钟的回响彻底消散在空气里,最后一点理智也被酒精挟带逃脱,被酒气萦绕的沙哑声带挣扎出几分欢喜。

 

“你看,今晚月色真美。” 

 

 

 

 

* “今晚月色真美”出自日本作家夏目漱石,是“I love you”的含蓄表达



评论 ( 9 )
热度 ( 375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筠 | Powered by LOFTER